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Intelligent Control and Learning for Robot Systems学术研讨会

日期 : 2022-05-17
摘要
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承担的中德合作交流项目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举行。会议邀请墨西哥科学院院士Michael Basin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Francesca Morin教授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Francesca Irene Cavallaro博士为会议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2022年5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承担的中德合作交流项目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IEEE SMC&RAS重庆分会联合承办,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会议邀请墨西哥科学院院士Michael Basin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Fabrice Morin教授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专家Francesca Irene Cavallaro博士为会议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片1.jpg

图片5.png

苏晓杰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中德双方的交流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学术报告环节分别由重庆大学黄江帅教授和重庆大学弘深青年教师李睿主持。

Michael Basin针对永磁同步电机设备所面临的控制输入项使系统稳定的瓶颈,提出两种预定义时间收敛连续控制算法,以保证在不同性质扰动情况下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的稳定。

Fabrice Morin介绍了更具生物学合理性的方法和模型,即基于目标检测的神经形态视觉计算,以提高方法的能量效率和模型可解释性。Francesca Irene Cavallaro展示了功能齐全的基于云的虚拟神经机器人,适用于神经科学和人工智能。三场报告结束后,现场及线上师生积极提问,三位报告人耐心解答,围绕预定义时间智能控制、虚拟神经机器人体系、深度学习信息处理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支持,中德双方针对欧盟人脑计划及智能机器人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前期已合作申请成功多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合作交流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项目,双方互派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联合培养,形成的多个成果已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FS、IEEE TIE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