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童心向党 奋进华章”红岩英烈故事宣讲会走进小学

日期 : 2022-05-18
摘要
2022年5月18日,重庆大学校史宣讲团、校史研究社成员走进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奋进华章”红岩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给少先队员们讲重庆大学红岩英烈的故事。

2022年5月18日,重庆大学校史宣讲团、校史研究社成员走进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奋进华章”红岩英烈故事宣讲活动,给少先队员们讲重庆大学红岩英烈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519160513_副本.jpg

“被押上刑场前,刘国鋕慷慨激昂地说:‘与其跪着求生,宁愿站着倒在黎明前的枪口下。’”宣讲员刘雯激昂澎湃,为在座的近500名师生讲述了红岩英烈的感人故事。

11.jpeg

1949年11月27日,在血雨腥风、铁窗烈火的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中,除曾紫霞外,何柏梁、薛传道、周均时、刘国鋕都光荣地献出了生命。宣讲员创新运用舞台视频、经典歌曲音频等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五名重大人的故事。宣讲员陈宇静表示,这次走进小学校园,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把红岩故事讲得生动感人,加深同学们对英雄人物的印象,我们丰富了宣讲词,用更饱满的激情讲述了红岩英烈们的故事。

22.jpeg

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校长陈丽在致辞中表示,宣讲团的优秀学子走进附小、走进育英校园,为孩子们呈现一场红岩故事宣讲,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学习和分享播撒红色种子,用青春和激情筑牢红色根脉。她寄语师生,要追随榜样的脚步以崇高的理想,坚忍的毅力,团结的力量,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终生奋斗,踏着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当祖国好少年。

33.jpeg

认真观看、聆听红岩英雄的革命事迹后,少先队员们积极互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五年一班的蔡佳霖激动地说道,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让子孙后代能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就义,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的意志、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长大后,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人民更加幸福。

五年级四班的何辛怡说道,何伯梁曾说过:“我们努力拼搏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人民和国家。”同学们,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建设好国家。

44.jpeg

55.jpeg

66.jpeg

据重庆大学校史团队指导老师介绍,校史团队成员将陆续开展主题宣讲,继续讲好重大红岩英烈故事,传承重大精神,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摄影:赵杰昌 宋晨洁 陈建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