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工作

日期 : 2022-05-19
摘要
5月18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5次会议,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5月18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5次会议,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高校思政课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同志调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部校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切实用好百年党史,着力提升师资水平,牢记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铿锵信念,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引领推动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通报了学校《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会议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抓实抓细牵头任务,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在学科发展、学术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有计划地按进度推动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向着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