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行“‘重’拾往事——校园纪念册比赛”揭幕暨重庆大学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 图书馆 温峻

日期 : 2022-05-20
摘要
​5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举行了“‘重’拾往事——校园纪念册比赛”揭幕暨重庆大学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晓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彬、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出席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5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举行了“‘重’拾往事——校园纪念册比赛”揭幕暨重庆大学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晓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彬、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出席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杨新涯表示,毕业季是非常值得留念的,通过四年、七年或十年的寒窗苦读,莘莘学子收获了成果,在重大度过的美好青春将成为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每年毕业季,图书馆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毕业活动,且已有十几年的传统,体现出了图书馆助力毕业生离校,让毕业生留下无限眷恋,带走精彩回忆,心怀感恩离校。

杨.jpg

赵彬介绍了本次毕业季系列活动,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及校友总会共同举办,包括校园纪念册、重大记忆、影像故事暨书香留影等10余场大小活动,每个活动各具特色及创意,他表示图书馆会想念每一位重大学子,时刻欢迎学子常回来看看,同时为毕业学子送上真挚的祝福。

赵.jpg

“感恩母校,她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强大的师资平台,托起了我的追梦之心。”光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即将赴浙江大学深造的谢瑾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分享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表达对老师、同窗的感激不舍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本科.jpg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饮水思源,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复兴民族,誓作前锋。”航空航天学院2022届毕业生金兆楠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表达对祖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研究生.jpg

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表示,“校园纪念册”极具纪念性和实用性,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保存美好的青春校园记忆,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重温属于我们的“重大记忆”。同时,他祝愿毕业同学们在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些伟大的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让青春力量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青春,争做更有高度的重大人。据任明介绍,目前重庆大学校友会在海内外已有100多个分会,期待毕业学子积极加入当地校友会,凝聚校友力量。

校友总会.jpg

现场还举行了校友捐赠图书文献移交仪式和“大学大师之谓也”重庆大学教授概览的开展仪式。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及相关部门老师和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