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例会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22-05-21
摘要
5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人才工作例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副校长邓绍江、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人才专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邓绍江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人才引进情况、学校人才发展治理体系、近期人才引进工作动态四个方面做了会议报告。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王小铭主持。

5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人才工作例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副校长邓绍江、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人才专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王小铭主持。

会上,邓绍江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人才引进情况、学校人才发展治理体系、近期人才引进工作动态四个方面做了会议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1_副本.png

邓绍江对学校近几年人才引进情况做了详细分析。通过历年数据剖析了引进人才数量增长、国际化背景与年龄结构优化等良好态势。重点介绍了学校2021年和2022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与获批情况,勉励各学院提前谋划,为明年项目申报提前做好准备。

邓绍江详细阐释了学校人才发展治理体系。2019年以来,学校推出了“3+7”人事人才政策体系,构建了“四层次七类别”引才金字塔岗位,搭建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四梁八柱,为人才引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新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需求、学校人才战略发展的新变化,对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不断思考、不断优化完善政策体系,切实提高引才吸引力。他还逐一介绍了人事处组织架构与职能、人才引进学术评价程序,并对目标优秀人才画像和人才引进评价材料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2_副本.png

邓绍江还通报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动态,重点解读了近期发布或调整的人才政策,包括弘深青年教师聘期考评、青年人才岗位聘期管理、本校毕业博士引进入职要求等;介绍了人事处为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可提供的宣传推广、宣讲支持等服务内容,以及完善信息交流反馈的工作举措。

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预聘制度、转入比例、人才吸引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邓绍江逐一进行了回应与解答。最后,邓绍江以《重庆大学成立宣言》中人才论述结尾,希望学院用好学校的政策与资源,充分发挥好人才专员作用,大家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