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一中深度合作 推进图书馆“信息共享,融合育人”建设

作者 : 图书馆 邝静

日期 : 2022-05-23
摘要
5月23日,重庆大学和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图书馆“信息共享、融合育人”深度合作推进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文库”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彬,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副校长赵彦华、周鹊虹等双方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2022年5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和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图书馆“信息共享、融合育人”深度合作推进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文库”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彬,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副校长赵彦华、周鹊虹等双方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李剑主持。

DSC_6391_副本.jpg

杨新涯和周鹊虹分别介绍了前期两校图书馆之间的合作情况以及两校未来的深度合作计划。

赵彬和赵彦华签订了深度合作推进计划。未来双方将在信息素养教育、经典文明阅读推广、校史文化数字化、基础教育学术评价与分析、探索大学-中学图书馆协同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随后,双方互赠图书。

QQ图片20220524113118_副本.jpg

唐宏宇表示,未来两校将深入推进“信息共享、融合育人”,以数据支撑、文献保障,学术研究、经典阅读、文化传承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学里大学图书馆的信息分析优势、资源充足优势,为两校学术研究、人文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中学-大学合作创新实践改革再上新高。

舒立春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最新的科研成果,表示两个学校一直以来都联系紧密,颇有渊源。他代表重庆大学对签订深度合作推进计划表示了祝贺,感谢重庆一中对重庆大学的信任。他对本次两校图书馆的深度合作给予期望,希望在两校的深度合作中坚持三点:一是充分利用新技术手段,提高资源共享和服务水平;二是提高文化数字化能力和水平,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建设,推动校史数字化建设;三是提高共享意识,推动合作落地,保证共享的可持续。舒书记强调,要尽重大之力,努力助推重庆一中的发展。

QQ图片20220524101954_副本.jpg

据悉,2018年3月,秉承为社会服务的办学宗旨,重庆大学图书馆与重庆一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全国首个中学里的大学图书馆分馆,重庆大学图书馆也成为“重庆市一中校外课程资源基地”,开展了大量的文献和信息素养培训服务,办证4500余张,接待阅览读者数万余人,借阅图书3千多册次,开展捐赠图书、阅读推广讲座等各种活动,为两校学术研究、人文传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