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四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之“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重庆大学站顺利举行

作者 : 图书馆 廖维

日期 : 2022-05-23
摘要
5月19日下午,第四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之“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重庆大学站”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举行。训练营直播活动在上海教育云平台、哔哩哔哩平台和微信视频号进行在线直播,近1000名师生在线参加了学术训练营活动。

5月19日下午,第四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之“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重庆大学站”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举行。训练营直播活动在上海教育云平台、哔哩哔哩平台和微信视频号进行在线直播,近1000名师生在线参加了学术训练营活动。 本场训练营活动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主持,活动邀请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向宏教授、重庆众意网科技的高级管理师高峡老师担任报告嘉宾。

无标题.png

向宏作了主题为《直面战略科技百年大变局——国际量子信息科技发展趋势》的报告。介绍了美国在量子信息科技领域的若干关键布局,包括美国大型制造业、硅谷新兴企业以及美国国家实验室等在内的研发活动,并简要阐述了后量子时代的安全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520103139.jpg

高峡在主题为《大数据区块链创新》报告中介绍了疫情下的大数据和区块链创新应用场景,隐私计算对商业协作模式的推动,剖析了新基建的技术模式创新,总结了大数据区块链的核心创新思维模式。

无标题2.png

本次活动在重庆市各高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互动环节有很多师生进行提问,两位老师就师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