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本科2021级大类分流宣讲会及实验室参观活动

日期 : 2022-05-23
摘要
2022年5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Z126、DZ122分别开展了本科2021级自动化专业、机器人专业(智能与控制方向)大类分流宣讲会及学院实验室参观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主持,副教授马乐、黄秀财主讲,本科2021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2022年5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Z126、DZ122分别开展了本科2021级自动化专业、机器人专业(智能与控制方向)大类分流宣讲会及学院实验室参观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主持,副教授马乐、黄秀财主讲,本科2021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同时支持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自动化专业方面,由林景栋主持。马乐开展了《自动化的故事》主题宣讲。她谈到,自动化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从电饭煲到机器人,从汽车到航天飞机,从蒸汽机到人工智能,自动化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无处不在。同学们表示赞同,积极回应,宣讲效果良好。此外,还有来自本科18级的黄千琪、19级的冯瑞琪进行自动化专业的经验分享,两位同学从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向21级的同学们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带领大家认识自动化、走进自动化、拥抱自动化。

222-4.jpg

机器人专业(智能与控制方向)方面,由尹宏鹏主持。黄秀财开展了《机器人专业》的宣讲,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具体包括:培养目标、支撑平台、核心课程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宣讲内容范围广泛,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具有针对性,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此外,还有来自研究生的杜益铭、本科19级的胡杨进行无人机、机器人竞赛的经验分享,细致阐述了自身的比赛经历,让21级的同学们领略到科学的魅力所在。

1111).jpg

宣讲结束后,2021级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前往虎溪校区第三实验楼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嵌入式与计算机控制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DCS实验室、自动化创新实践开放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参观。在强调了参观注意事项后,实验室老师细致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功能、作用,让同学们快速地了解实验室,真正意义上地走进实验室。一楼中庭,还设置有无人机演示平台以及篮球机器人实物系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无人机的魅力,目睹篮球机器人的风采。

3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