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2-05-24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素养,5月2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2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习,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片1.png

林景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林景栋带领大家就讲话中关于教师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强调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他向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强调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

图片2.png

林景栋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并围绕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抓住抓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关键问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青年工作。

图片3.png

与会人员认真参与并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