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青春齐向党 建功新时代”实地参观活动

日期 : 2022-05-25
摘要
为贯彻党史学习精神要求,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和提升支部凝聚力,2022年5月22日,新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青春齐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22日,新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青春齐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观了“壮丽三峡”和“重庆·城市之路”两个展厅,从中充分领悟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

图片1.jpg

在“壮丽三峡”展厅,通过讲解员的引导,支部党员集中了解了重庆三峡工程建设的历史背景,深刻体会到三峡库区乡亲的爱国大义,移民干部的为民深情,以及中共中央领导人关于修建三峡工程的高瞻远瞩。

图片2.jpg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身心投入到参观走访中,感悟深刻。预备党员李思念同志表示,以前对三峡工程了解不够,只停留在书面上。通过这次集体参观,我深刻体悟到三峡百万移民的英雄壮举和“舍家为国”的可贵品质。中国政府以其非凡的协调组织能力、百万移民以可贵的奉献和自强精神,在世界面前亮出了一个“中国奇迹”。支部党员彭芹指出,重庆三峡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看到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受到三峡库区移民的付出没有白费,这是对他们最好的慰问,历史将永远记住他们。

图片3.jpg

在“重庆·城市之路”展厅,全体党员沿着“城市变迁”、“商贸金融”、“工业崛起”、“英雄城市”五个专题展区,细阅史实资料,认真学习江竹筠、邹容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争取民族独立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张鲁玉表示,“重庆·城市之路”复原了重庆晚清开埠的历史遗迹,展现了重庆近代工业的蓬勃崛起和在渝英雄烈士的革命气节。通过这次参观,有助于我们在充分了解重庆的历史文化的同时,从重庆发展史和革命英雄奋斗史中接受精神洗礼。

图片4.jpg

本次实践走访结合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的背景。三峡博物馆内展出了众多文物,图文并茂,仿佛身临其境。党员同志通过线下实地打卡,对重庆文化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从革命先烈的英雄历史中充分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