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2年“名企进校园”企业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5-25
摘要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近期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2022年“名企进校园”企业宣讲系列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四家知名企业进行线上宣讲。

近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举办的重庆大学2022年“名企进校园”企业宣讲系列讲座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在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邀请到的主讲单位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四家国内知名企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四场线上讲座,各公司宣讲嘉宾都对本公司的特点和人才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西南片区校招HR邬静讲解了华为的人才偏好类型,并对华为成都研究所的概况、业务布局、工作内容、员工福利以及不同岗位的面试流程进行了重点介绍。

插入图片1.png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西部高校招聘负责人窦宇菲介绍了腾讯的六大事业群,并围绕互联网招聘时间线、岗位类型、经典岗位考察侧重点展开细致讲解。窦宇菲以技术类、产品类、职能类岗位为例,重点介绍了腾讯各类岗位胜任力模型。

插入图片2.jpg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招聘负责人于金涛从分支机构、员工人数、业务板块、市场分布、经典项目等方面向与会同学讲解了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公司的人才培养与薪资待遇进行了介绍。


插入图片3.jpg

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肖凌峰简要介绍了国家电网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公司的人才招聘情况展开了更为细致地讲解,最后对福利待遇、青年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为同学们的择业与发展提出建议。

插入图片4.png

每场讲座均设有互动答疑环节,各位宣讲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参与讲座的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系列讲座让自己对国内知名企业的组织架构、发展前景和用人标准有了更明确的认知,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持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各宣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