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走进心‘理’”趣味游园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05-26
摘要
2022年5月22日,重庆大学第五届“走进心‘理’”趣味游园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游园会活动。

2022年5月22日,重庆大学第五届“走进心‘理’”趣味游园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游园会活动。

本次游园会活动是“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5·25”心理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采取“欢乐市集”的形式,共设置心灵初遇、打开心灵之窗、心灵画师、情同手足等四个主题活动区,并设有8个“心灵驿站”,同学们以逛市集的形式参与到各个“心灵驿站”的活动中,感受心理知识的魅力。

在心心相印活动中,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上向陌生人分享的一首歌、一本书、一部电影等,也可以分享近日发现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图片1.png

在驿站二“海内存知己”活动中,互相不认识的同学们组成一组,依次对自己进行介绍,参与了此活动的夏同学表示,通过这个游戏,交到了新的朋友,也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让自己不那么社恐了。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周明,周明通过房树人测验等方式,为同学们解答生活中、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探讨或分析自我,对积极的方面予以肯定和鼓励,由此使同学们得到心理支持与安慰。

图片4.png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趣味游园会中,他们对于身边的同伴多了一些了解,也在团体游戏环节与陌生人的配合中结交到了新的朋友,这次趣味游园活动对自己心理知识的掌握和内心压力的释放都提供了帮助。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小橘灯心理协会承办。

图片:高路刚 车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