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后勤管理处开展校园5G基站验收工作

日期 : 2022-05-26
摘要
近日,在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下,中国铁塔公司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基站建设负责人、技术人员对重庆大学A、B、C三校区新建5G基站开展验收工作。

近日,在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下,中国铁塔公司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基站建设负责人、技术人员对重庆大学A、B、C三校区新建5G基站开展验收工作。

图片1.png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年8月至2021年10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渝中分公司承接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5G基站建设项目,在后勤管理处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投资400余万元,在A、B、C三校区陆续建设5G基站35处共计45个站点,对三校区的教学、办公及家属区5G信号进行了全覆盖。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效果良好,信号稳定,给本校师生带来了超快感的网速体验。

图片2.png

此次基站验收,是应后勤管理处要求,铁塔公司出具校内5G基站竣工、电磁辐射及环评检测报告的前提下开展的。在验收过程中,参与人员首先对校内新建抱杆基站和屋顶基站进行检查,铁塔技术人员介绍:每个新型5G基站的天线设备为一体化,除减小基站体积外,内部采用多天线技术,高达上百个天线振子,保证上下左右全方位信号覆盖,一个基站可同时为附近500多用户提供多媒体服务。在700M,2.6G,3.5G/3.6G各使用频段测试表明重庆大学5G手机信号不仅覆盖率高达90%以上,而且信号良好,理论下载速率能达到1Gbps。

图片3.png

本次验收工作,除重点检查基站的建筑安全规范,安防措施外,还特别对设备功率、基站环评报告的辐射指标进行核对。经移动、电信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测试,以上项目均符合《重庆大学校园移动基站建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5G网络的开通及正常运行,真正让师生感受到了5G带来的魅力。同时,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强大的基础网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