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学部年薪制人员开展年度学术交流

作者 : 工程学部 游翔

日期 : 2022-05-26
摘要
​2022年5月24日-26日,工程学部年薪制人员分3组开展了年度学术交流。白晨光教授、朱才朝教授、周林教授分别主持材料(航空)组、机械(资安)组、电气(能动)组的学术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A区主教学楼,工程学部各学院全程开设了视频分会场。

2022年5月24日-26日,工程学部年薪制人员分3组开展了年度学术交流。白晨光教授、朱才朝教授、周林教授分别主持材料/航空组、机械/资安组、电气/能动组的学术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A区主教学楼,工程学部各学院全程开设了视频分会场。

1.jpg

年薪制人员围绕“展示成果、碰撞思想、融合创新、追求卓越”的会议主题,就立德树人成效、学术创新贡献、服务国家战略、下一步工作展望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展示了年薪制人员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科技难题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以及为带动学科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2.png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跨学科合作意向、实际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讨论,并对优化学科布局、打造跨学科平台、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进学术交流方式和评价方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3.png

相关职能部门就年薪制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653559206(1).jpg

学部专家组对年薪制人员交流内容进行了评议。会议认为,工程学部年薪制人员整体上取得了令人振奋和鼓舞的工作成绩,为国家、地方、行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653559292(1).jpg

在交流阶段,专家们指出,希望年薪制人员要横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纵向加强“传帮带”,进一步带动、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夯实基础,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育人氛围,在打造学科高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1653559389(1).jpg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打好基础。

1653559449(1).jpg

工程学部陈晓慧、曹华军、谢开贵、司马文霞、张力、冉景煜、聂百胜、陈结、黄佳木、万玲,理学部陶长元、陈四国,建筑学部李正良、卢培利,信息学部柴毅等学部专家代表,以及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