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纪念马寅初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 2022-05-27
摘要
5月26日,重庆大学在经管学院A区101报告厅举行“纪念马寅初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档案馆、经管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

5月26日,重庆大学在经管学院A区101报告厅举行“纪念马寅初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档案馆、经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8191415_副本.jpg

002_DSC6148.JPG

启动仪式上,冯业栋回顾了马寅初先生在重庆大学任教期间视教学为根本,追求真理,深受师生爱戴以及马寅初爱国为民、敢怒敢言的光辉事迹。他指出,马寅初经国济民、百年树人,为我们留下了一座精神的丰碑、一个思想的宝库、一眼智慧的清泉,我们要从中吸取力量、丰富思想、启迪智慧、塑造品格。冯业栋号召师生传承学习马寅初爱憎分明、丹心报国的爱国精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科学立场;勤奋严谨、学无止境的治学态度,奋力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力争早日把重庆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把经管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学院。

004_DSC6156.JPG

马寅初纪念馆副馆长马大成表示,马寅初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为反对帝国主义经济侵略、谋求中华民族独立和民族工业的振兴作出了卓越贡献,被推崇为“经济学泰斗”。马寅初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要学习他嫉恶如仇、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高洁品格,学习他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科学态度,学习他对国家和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寅初与重庆大学渊源深厚,重庆大学也是马寅初精神和文化元素最集中最丰富的地方,他祝愿重庆大学多多培育出马寅初一样的名家、大师。

重庆大学寅初文学社社员、2019级会计学专业李坤荦发言表示,在纪念马寅初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同学们深切缅怀马寅初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学习马寅初爱国爱民的赤子情怀,坚持真理的崇高品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作为新时代商科大学生,必须直面挑战、躬身入局、知行合一,以马寅初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论学习和社会建设之中。

005_DSC6178.JPG

活动现场,经管学院学生为师生们呈现了“马寅初在重大”主题朗诵及手抄报展览。同学们通过马寅初不同人生阶段经历和学院践行寅初精神两条并行主线展开朗诵,热情讴歌马寅初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不屈精神,启示重大学子,走得再远都不忘来时的路,歌颂了以马寅初为代表的重大师生追求真理,敢于直言的大无畏精神和积极投身救亡图存运动的爱国主义情怀。

006IMG_6201.jpg

007_DSC6226.JPG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蒲鹏谈到参与本次活动感想时表示,马寅初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懈奋斗,他的卓越贡献,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他的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

 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团支书田紫雨说,马寅初爱国奉献、坚持真理、敢于斗争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与弘扬,也激励着我们寅初班的每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主动践行,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经管学院、档案馆主办,电影学院、图书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