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毕业季“逸夫楼”讲座

日期 : 2022-05-31
摘要
2022年5月27日,由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图书馆文化育人中心、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毕业季 “逸夫楼”讲座——《在振导社会中寻找自己的生态位》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举办。累计2万余人次师生参与。

2022年5月27日,毕业季 “逸夫楼”讲座——《在振导社会中寻找自己的生态位》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举办。本次讲座由兰州大学青年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国家某局智库专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国际灵长类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赵序茅主讲。  

1 (1).jpg

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进化中赋予人类的智慧”、“共享与合作是人类美德的起源”、“我们如何向大自然汲取生存的智慧”与“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四大板块,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结合当代青年所处的社会环境,为同学答疑解惑。

2(2).jpg

赵序茅从生态学的角度指出,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会经历从个体到群体,最后融入生态系统的过程。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大青年在融入社会这个大型生态系统并与他人发生联系时,如何在社会中寻找自己的生态位。

3 (1).jpg

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图书馆文化育人中心、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讲座采用现场讲述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累计2万余人次师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