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技工作者周小元荣获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日期 : 2022-06-06
摘要
6月6日,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在重庆科技馆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周小元教授荣获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6月6日,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奖。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周小元教授荣获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获奖感悟。

尺寸已经修改.jpg

周小元,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2018年被国际热电协会授予“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以第一完成人获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2020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1年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此次评选于今年5月上旬启动,历时一个多月,最终评选出“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