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化与健康大类分流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6-07
摘要
6月2日,本科生环化与健康大类(含环境和生化类)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召开2021级专业分流宣讲大会。本次宣讲会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文生、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李泽全、药学院副院长张敏、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罗忠担任主讲老师。

2022年6月2日,本科生环化与健康大类(含环境和生化类)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召开2021级专业分流宣讲大会。本次宣讲会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文生、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李泽全、药学院副院长张敏、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罗忠担任主讲老师,2021级本科生院环化健康大类(含生化类)4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杨永川主持。

图片1.png

杨永川介绍了此次大类专业分流的相关政策,详细解读专业分流方案和工作流程,介绍可选择分流专业的设置,并重点强调本次专业分流的原则和依据,还介绍了环境学院设有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环境科学四个专业。他分别从专业发展、培养目标、师资业绩、毕业去向等方面阐述,展示了作为我国生态环境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的优良学术风采和卓著科研成果。

图片2.png

侯文生对于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三个专业进行介绍,从本科人才培养资源、目标定位、培养架构三方面进行阐述,分析该专业的培养规模及行业对接,以“科研反哺教学”的实践训练作为培养举措,展现了优质的人才培养成效。

图片3.png

化学化工学院下设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制药工程、化学五个专业,李泽全讲解了学院名师荟萃的悠久历史及日新月异的平台建设,强调“厚基础、强交叉、重战略”,注重“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呈现出化学化工学院快速发展的丰硕成果。

图片4.png

药学院下设药学专业,张敏以全球医药行业规模为导向,强调药学学科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性,他从专业性药物介绍、药学学科发展历史、先进科研设备多方面展现药学院的优质建设,并讲述了药学学科布局与部分药学主干课程。

图片5.png

生命科学学院下设生物科学专业,罗忠以学院的历史沿革展开,讲述目前主要的学科方向及其优势,并提出以“研究生命科学、造就尖端人才、服务人类健康”为办学宗旨,人才培养实行国际化培养模式,展现出特色鲜明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研究性学院。

图片6.png

讲座结束后,环境与生态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和环境科学的系主任、专业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热情耐心地与环化健康大类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学生的疑惑、对学生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在场老师也表示,无论选择什么专业,希望各位同学坚定信念,锤炼更多专业本领和实践技能,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的洪流中,争取成为为国家事业发展所需要的青年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