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赴腾讯西南总部参观交流

日期 : 2022-06-08
摘要
2022年6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40余名研究生前往腾讯西南总部大厦进行参观交流。

2022年6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赴腾讯西南总部大厦开展线下参观交流活动。此次校企参观交流活动受到了腾讯西南总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公司的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公司内部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队伍首先来到了腾讯西南总部展厅,该展厅主要展示腾讯企业发展史、科技、文化、人工智能情况。在企业概况展区,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腾讯自1998年来的发展历史,并且采用图表的方式,可视化展示了公司核心产品分布、专利数量、公司市值及排名情况等内容。

2.jpg

在科技展示区,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腾讯的模块化技术并介绍了该技术的优势。在人工智能部分,讲解员向参观的同学们展示了AI辅助诊断系统和桌上冰球机器人,同学们与桌上冰球机器人进行了互动。

3.jpg

在工业互联网展厅,讲解员介绍了腾讯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前沿智造技术与成果,并为参观队伍分别介绍了腾讯云的发展历史、WeMake平台、腾讯工业互联网的具体应用、腾讯在企业智能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等。

4.jpeg

在参观过程中,腾讯的讲解人员热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腾讯的企业文化。

在结束校企参观交流后,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科技的发展不断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模式和生活习惯。创新性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我们要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主动去适应市场的变化,这样才能使青年一代在今后的就业、择业中更具有竞争力。

图片:何松原、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