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对标交流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6-15
摘要
2022年6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对标交流会暨2021年“智能基座”项目奖教金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5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大学相关学院领导及获奖师生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

2022年6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对标交流会暨2021年“智能基座”项目奖教金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5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大学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大数据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及获奖师生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主持。

图片1.jpg

卢义玉对出席此次对标会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技术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华为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大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卢义玉指出,本项目开展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密切合作机制,学校在完善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以本次对标会为契机,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经验,深入推进项目合作。卢义玉希望华为公司在推进“智能基座”项目过程中,与学校共同探索开展多学科的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助力信息技术在更多应用场景中的落地。

图片2.jpg

李健对华为成都研究所的发展现状、研发团队情况以及智能基座项目总体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健分析了不同研究领域的特点以及校企之间的合作机制,表示华为公司希望在以挑战课题驱动的基础学科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李健感谢重庆大学对“智能基座”项目的大力支持,并期待华为与重庆大学一同全方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图片3.jpg

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曹新方对“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此次项目合作中通过进行师资培训、开展众智计划及优才实习计划,组织开源社区活动及各类竞赛等途径持续与学校老师合作,共同助力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他表示未来华为将继续加大投入,通过深入推进“智能基座”项目合作,将计算产业“根技术”与学校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图片4.jpg

李正良就“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重庆大学作为72所高校之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项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双方聚焦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将产业界最新技术融入了课程教学,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创新实践能力。

图片5.jpg

华为昇腾产品线生态合作总监廖义祥就华为2022鲲鹏&昇腾众智计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廖义祥总结了2021年华为众智计划取得的成就,并表示2022年华为将投入更多资金,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提升学生的全栈开发能力,并以“最强的智是众智,最大的力是合力”的口号邀请重庆大学师生参与2022年众智计划。

图片6.jpg

 此次交流会上一同举行了2021年“智能基座”奖学金及奖教金颁奖仪式,卢义玉和李健共同为荣获“栋梁之师”称号的5位教师,荣获“未来之星”称号的5位同学代表,以及2位获得众智计划“星光奖”的团队代表老师,2位获得众智计划“金质量奖”的学生代表颁奖。钟将教授和周逸群同学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

 双方在本次对标交流会上围绕师资培训、科研合作和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