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专业图书阅读分享会

作者 : 图书馆 张洁

日期 : 2022-06-15
摘要
6月15日上午,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和光电工程学院《信号检测与分析》课程团队在A区五教5402教室联合开展专业图书阅读分享活动。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冯鹏和图书馆张洁主持,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主任徐娟、信息素养教育总管李燕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2022年6月15日上午,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和光电工程学院《信号检测与分析》课程团队在A区五教5402教室联合开展专业图书阅读分享活动。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冯鹏和图书馆张洁主持,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主任徐娟、信息素养教育总管李燕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P1160414.jpg

专业图书的阅读和分享围绕“信号检测与分析”这个主题展开。同学们从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典型应用三个方面,围绕随机信号分析、自适应滤波器及其应用、基于智能传感器的信号检测与应用等10个专业图书阅读主题,结合课程所学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以短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书单和心得体会。

P1160420.jpg

在10个主题20本中英文专业图书的阅读分享视频播放完毕后,参加分享会的所有同学进行了匿名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徐娟和李燕分别对图书分享视频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

手机版合影.jpg

与图书馆联合开展专业图书的检索、阅读和分享,是《信号检测与分析》课程教学团队的教学改革实践,也是图书馆专业文献阅读推广的探索。相关视频稍后将会上传到图书馆课程文献中心、重大悦读平台、光电工程学院数字图书馆等,既是图书馆与《信号检测与分析》课程团队的课程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也能为其他对“信号检测与分析”相关主题有兴趣的读者提供专业图书的借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