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22-06-23
摘要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办。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谢辉、副院长翁季,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所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办。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谢辉、副院长翁季,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所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   

1.jpg

22.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由2022届本科生与研究生制作的视频短片,短片将校园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拼合在同一个镜头下,也将那些“不曾虚度的建院时光”凝结成每个毕业学子心中珍贵的“重大记忆”。

33.jpg

杜春兰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同时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致以衷心感谢。她以“让生命在成长中绽放”为题向455名毕业生表达深深祝福和殷切嘱托,并从五个方面勉励同学们保持自我,和时代同频共振。

44.jpg

55.jpg

66.jpg

本科生代表王可欣,研究生代表陈建颖先后上台发言,留学生代表FARHAN(锐玛)通过“线上”方式发表毕业感言。他们向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由衷感谢。他们表示,自己将不负母校和学院寄予的厚望,以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作为人生方向。

77(新闻).jpg

学院82级校友代表、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李纯送给毕业生的寄语视频。她希望同学们在传承传统文化、秉持文化自信的同时,积极拥抱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不断探索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

88.jpg

教师代表冯驰以 “中兴业,须人杰”为题上台发言。毕业典礼不仅意味着前一阶段学习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人生征途的开始,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大家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抱有家国情怀,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还有很多教师通过视频寄语的方式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致以临别赠言。

99.jpg

李和平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他说到,“一心为公”就是要一心爱国,始终将“爱国”作为主旋律;“一身正气”就是要一心向善,将“善良”作为孜孜追求的美好品德和为人处世的根本准则;“一尘不染”就是要一心坦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1010.jpg

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13位同学博士学位,222位同学硕士学位,220位同学学士学位。

1111.jpg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老师们《送别》《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212.jpg

1313.jpg

摄影:曾星星 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