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作者 : 法学院 牛雯鑫

日期 : 2022-06-24
摘要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法学院院长黄锡生等法学院领导,法学院各学科教师代表、辅导员、行政人员代表和300余名毕业生以及1700余名线上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通过重庆大学法学院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法学院院长黄锡生,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法学院教授袁文全,法学院副院长靳文辉、杜辉,法学院各学科学术带头人,法学院各学科教师代表、辅导员、行政人员代表和300余名毕业生以及1700余名线上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主持。

图片1.png

黄锡生代表法学院向323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的征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依法治国,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他殷切寄语毕业生:不忘法律人之初心,牢记法律人之使命,研习精湛的法律技艺,坚守高尚的法治德行,如同茁壮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中坚力量。黄锡生亲切嘱托毕业生们,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法治建设的珍贵资源,希望毕业生们继续秉持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将“法古今圣贤修身养性,学中外智慧治国安邦”的法学理念深植于心,做一名堂正踏实、受人尊敬的重大法律人。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王芊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宗家谱分别发言。王芊芊感慨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感恩师长引领叩响法律大门,感谢学院包容发挥各自所长,感念自己迎难而上,得见数次天光破晓。在怀抱四年所知所学走出校园之际,定会不负母校荣光,不负师长厚望,誓做先锋,与民族共进;振导社会,与未来相生。宗家谱用“感谢”二字道尽对法学院三年时光的不舍与感恩。细数在山水之城、嘉陵江畔求学三年的点滴,感恩学院、师长的悉心栽培、谆谆教诲,感慨校园时光飞逝,同窗之谊难忘,表示定会带着母院的期许,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奔赴下一场山海。

图片4.png

教师代表徐信贵对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用幽默风趣的发言勉励毕业生们“做中国法治的心腹,而不是大患”,作为未来法治建设的新鲜血液,要永存善意、敬畏法律。他悉心叮嘱毕业生:成长二字是孤独的,在走出校园的象牙塔,离开师长的羽翼,独自面对生活中的风雨时,要学会用平常心对待困难,用闲适的态度看待人生的得与失。最后,他真诚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宏图大展,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成大才、担大任。

图片5.png

图片6.png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宣读“院长奖学金•卓越毕业生”表彰决定,黄锡生、刘西蓉、沈仁刚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图片7.png

恰逢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院庆之际,2022届毕业生作为学院“研学育人二十载”的见证者,“振佑法学创未来”的践行者,法学院特制纪念画册赠与2022届毕业生。由刘西蓉和黄锡生向学生代表赠送画册。

图片8.png

图片9.png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靳文辉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三百余名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院师长的拨穗及祝福,并被授予学位证书。

图片10.png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带着重庆大学校歌中“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殷切期望,法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顺利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在民主湖报告厅合影留念。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