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22-06-24
摘要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1F-7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李小辉、杨小虎等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部分毕业生及学生家长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典礼。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1F-7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李小辉、杨小虎等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部分毕业生及学生家长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典礼。

2.jpg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追忆大学生活剪影》的主题视频中温馨开场。活力的舞蹈和《我的大学生活》相声节目使场内气氛逐渐高涨。

彭静代表学院发表致辞。彭静对2022届212名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对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工作的学生家长、用心育人的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借此契机回顾了外院人共同奋斗、挥洒汗水、共同成长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勉励各位毕业生始终秉承重大外院人“学贯中西,梦飞寰宇”的初心,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寄语所有毕业生“学会做人、学做真人;学会做事、学做实事;终身学习、永逐真知”。

7.jpg

教师代表毛亚斌老师上台致辞。毛亚斌通过解释德语“未来”(Zukunft)一词词根“zu”和“Kunft”的含义,向同学们揭示“未来是我们用自己的认知和实干塑造的广阔天地,未来已来,同学们要勇敢地向未来奔去”的深刻道理。他认为,在充满各种可能的未来,同学们大有可为;他希望通过日后的奋斗,同学们的美好愿望都能一一实现。

毕业研究生代表赵家宁在发言中感念重大之“大”,感谢母校为他提供了足够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能够结识良师益友、拓展国际视野、厚积薄发。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他通过两年在重大外院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信念与决心。赵家宁勉励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永远赤诚,永远做炬火,永远做心怀家国、不负使命的重大外院人”。

毕业本科生代表刘香冶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她与外国语学院携手走来的四年光景,她感激外国语学院教会她大爱与担当,带给她温暖和成长。在重大精神、外院精神的鼓舞下,刘香冶同学愈加坚定“用知识做桥梁,以梦想为方向”的理想信念,她呼吁同学们用扎实的专业知识、饱满的热情追逐永不言弃的梦想。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毕业留学生代表汉娜回顾了她在中国求学六载学会的道理:尊重、包容与爱。汉娜感叹,六年中她深刻地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与包容,体会到了中国老师的专业与宽厚。在疫情来袭的灰暗时光里,她愈加感念重大外院对留学生学子的关怀和庇护。汉娜表示,她将珍惜在学校的所见所闻,运用她从这里学到的知识,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让世界真正认识中国。

学位委员会的各位教授上台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正冠。

12.jpg

毕业生代表带来了毕业歌曲联唱,将感激、惜别之情融于歌声舞蹈,将笑容与热泪留在这方舞台。在慷慨激昂的重庆大学校歌声中,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图片:庞俊杰 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