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外国语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6-24
摘要
6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501会议室举办2022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副院长杨小虎、李小辉,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英、德、日语系主任,以及近年新引进博士青年教师参加论坛,与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才俊展开学术交流。

6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501会议室举办2022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副院长杨小虎、李小辉,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英、德、日语系主任,以及近年新引进博士青年教师参加论坛,与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才俊展开学术交流。本次分论坛由外国语学院符存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欧玲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发展动向及人才需求三方面介绍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欧玲指出,“十三五”期间,重庆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地位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并于2020年增列为学校自主审核一级学科博士点,为未来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目前学院学科的发展主要围绕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语言认知与智能计算机研究四个方向,还将重点推动翻译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发展。

1.jpg

基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的发展需求,欧玲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表达了“一切大有可为、一起携手、共同构筑学院未来”的美好意愿。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围绕自身的学术经历、研究主题和研究计划做出相应展示,和线下学者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加入外国语学院的强烈意愿。

1656060161130782.jpg

图文:路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