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 : 2022-06-27
摘要
2022年6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院长廖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坤银,副院长郭松涛、向涛、钟将,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研办、教办、学办教师,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2022年6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院长廖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坤银,副院长郭松涛、向涛、钟将,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研办、教办、学办教师,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郑田青主持。

图1.jpg

典礼在全体成员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廖晓峰发表毕业典礼致辞,向计算机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廖晓峰回顾了同学们与学校、学院共同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强调说道“你们是非常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不仅见证了建国70周年盛典、建党百年华诞、北京“双奥之城”、计算机学院60周年院庆的盛事,也经历了多年疫情的洗礼,这样丰富的历程,必然会加深同学们对家国情怀、知行合一的深入理解,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廖晓峰还向同学们提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志存高远,心系国家“的三点期望,愿同学们在未来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图2.jpg

钟将宣读重庆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表彰决定,郭松涛、向涛为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郭坤银宣读计算机学院2022届弘毅奖表彰决定,杨守鸿为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

图3.jpg

刘然作为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向在座全体毕业生作临别赠言,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面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的同学们表示期望,重任在肩,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岗位当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民族,势作前锋,挑起历史的担当。

图4.jpg

为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感谢,毕业生代表为教师献花,以谢师恩。随后播放了由2022届毕业生创作的毕业主题视频:《逝去的歌:初见与再见》。

图5.jpg

毕业研究生廖兴树同学与毕业本科生周致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廖兴树以“感谢”、“青春”、“留恋”三个关键词贯穿发言,周致宽表达了对大学回忆的珍视,对母校的感激。

图8.jpg

图7.jpg

图8.jpg

典礼最后,进行授位仪式,授位嘉宾上台为毕业生进行拨穗授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