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奥运冠军李雪芮一行到自动化学院研讨智慧羽毛球馆项目合作

日期 : 2022-06-29
摘要
2022年6月28日上午,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多次世界羽毛球顶尖赛事金牌得主李雪芮副教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许定国教授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团队,就智慧羽毛球馆项目进行研讨交流。

2022年6月28日上午,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多次世界羽毛球顶尖赛事金牌得主李雪芮副教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许定国教授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团队,就智慧羽毛球馆项目进行研讨交流。璧山区现代工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创新科科长黄俊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晓杰及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团队相关老师、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李梦茹参加座谈会。

11.jpg

李雪芮一行参观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实验室,对实验室研发的机器人纷纷表示赞赏。

研讨会上,许定国简单介绍了体育学院情况,表达了人工智能在体育事业应用的强烈愿望。苏晓杰介绍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陈述中心在机器人系统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李睿老师汇报了基于知识图谱的羽毛球智慧场地系统应用研究情况。双方根据智慧羽毛球馆项目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李雪芮对汇报内容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搓球、勾球等动作要素精准抓取分析、视频分析实时性等痛点,期望人工智能在羽毛球馆的智能应用,打破羽毛球实时对抗分析瓶颈,加快国家体育行业发展。

与会双方根据奥运冠军在羽毛球运动的实战经验,有效结合智能机器人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展开交叉融合,在智慧羽毛球场地的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将有力的推动体育事业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