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十届“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日期 : 2022-06-29
摘要
​2022年6月27日晚,重庆大学第十届“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于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顺利举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本届音乐会现场不设观众席,全程通过重庆大学、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吸引10万余名观众观看本次演出。

2022年6月27日晚,重庆大学第十届“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于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顺利举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本届音乐会现场不设观众席,全程通过重庆大学、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吸引10万余名观众观看本次演出。

图片1.jpg

本届音乐会共分为《知遇·高山流水》、《求索·嘉陵一梦》、《惊澜·东方欲晓》三个篇章,经过前期节目征集与筛选,共有13个节目参与到现场演出,演出人员共覆盖全校18个学院。同学们通过器乐演奏、乐队表演、歌曲演唱、歌舞表演等各类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出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的青春记忆,构建出精彩纷呈的现场与极具张力的舞台。

图片2.jpg

一曲《高山流水》以传统民乐的形式,描绘出研究生入学时如万千支流般汇聚于嘉陵江畔的难忘场景;诉说着孤独与安谧的西洋乐合奏《肖斯塔科维奇 第二圆舞曲》将这一时期研究生心中的遥远怀想表现得淋漓尽致;一首《那些花儿》将观众带回那些年的青葱记忆;小提琴二重奏《a调双小提琴协奏曲》又将观众送回现实,用强劲的节奏与不断强调的重音使观众内心深处产生奋进的激情。

图片3.jpg

图片4.jpg

民乐合奏《一路天晴》以传统民乐改编流行曲目,奏唱出疫情时代下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希冀;《失之城》将民乐与西洋乐结合,用梦幻的旋律鼓舞观众保持对现在的热爱;《水星记》巧妙地将舞蹈融入歌声中,使观众置身于曾经坎坷却激昂的梦;合唱《大鱼》用空灵的歌声,表述着桑榆非晚、来日可追的旷达。

图片5.jpg

图片6.jpg

原创歌曲《我热爱的地方》献礼党的二十大,饱含对祖国的祝福;乐队表演《海阔天空》展现新时代青年在挫折与挑战下的担当与使命,唱出对破晓来临的坚定信念;同样以乐队形式表演的《光的方向》与《Nothing There》昭示着黎明与希望,表达新时代青年永追梦想、绝不言弃的朝气;闭幕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律动和线条之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使音乐会在振奋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图片7.jpg

图片8.jpg

摄影:张众依 李月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