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学习会

日期 : 2022-06-30
摘要
6月30日,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召开全系大会,会议由程森林主持,学院副院长苏晓杰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召开全系大会,会议由程森林主持,学院副院长苏晓杰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程森林带领教师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人物短片”。

学习会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表示,高校工作者的主要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在这两个任务中,都需要“科学家精神”,都要有正确的作风和学风。因此,老师们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将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在教书育人中,老师们将以立德树人为准则,专业能力培养为目的,在课堂教学、实习实践中,坚持价值引领,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弘扬家国情怀,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科学研究作风,培养学生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学习精神。在科学研究中,要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底线,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不怕困难,勇于争先,追求真理,攻坚克难,以支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