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启动2022年本科学生党员骨干培训

摘要
7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2年第1期本科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A区主教学楼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成祥等领导及各学院党支部推荐的72名党员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主持。

7月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2年第1期本科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A区主教学楼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成祥等领导及各学院党支部推荐的72名党员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主持。

3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朗诵。胡学斌宣读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人员名单,并为培训班授旗。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的谢文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谢文路代表所有学员向学校表示感谢,表示将重视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引领全校的本科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吴昊介绍了本科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培训方案,讲解了指导思想、培训目标、参与人员、培训方式、培训要求等,明确要系统建设和完善学生党员的培育机制。

4_副本.jpg

6_副本.jpg

李学静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现场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向参训的各位学生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大学生党员是党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和未来治国理政的主力军,就学校基层学生党建和学生党员成长与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想清楚“为什么入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想清楚“入党干什么”,不断强化人民情怀;三是想清楚“怎样做合格党员”,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最后希望大家能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重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以“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主题面向全体学员做了一次生动的讲座,他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历相结合,通过连续的故事讲述,勉励学员们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9_副本.jpg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为青年学生党员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指明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

党委组织部组织办公室主任应佳详细介绍了《党章》和党内法规,让学生党员们深刻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进一步明白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了解党内法规,做合格党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赵宇辰博士通过线上方式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学生党员们宣讲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及新征程新使命。

合影2_副本.jpg

本次培训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培养、主题研讨交流、社会实践研学等方式开展培训,提升本科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 2022年下半年,培训还将组织网络专题研修、线下集中研讨、校外实践研学,并举行结业仪式、选拔优秀学员。通过科学的培训引导参训学员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在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锤炼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