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产公司举办企业董事、监事履职实务专题培训

日期 : 2022-07-01
摘要
2022年7月1日下午,资产公司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企业董事、监事履职实务专题培训,培训由产业党委书记陈科主持、资产公司总经理李嘉明主讲。

2022年7月1日下午,资产公司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企业董事、监事履职实务专题培训,培训由产业党委书记陈科主持、资产公司总经理李嘉明主讲。学校国资办副主任、经资办副主任王立新,基建处副处长聂会元,资产公司经营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各企业董事、监事、经营班子、董事会秘书,资产公司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正文.jpg

会上,李嘉明结合所属企业实际案例,从董事会、监事会在公司治理中的重要性,董事会、监事会的组成、职权及议事规则,派出董事、监事如何有效履职等三方面对董事、监事履职实务进行了深度讲解,就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经营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作用如何发挥进行了可操作的、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各企业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科总结强调了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三会”在公司治理中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董事、监事在履职过程中要加强履职效能、坚守独立性,尽到忠实、勤勉义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他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董事会、监事会的建设,充分发挥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作用,为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制保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