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教委组织三所高校调研学校财务管理工作

日期 : 2022-07-04
摘要
7月1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调研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在计划财务处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财务处处长辛清泉主持。

7月1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调研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在计划财务处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财务处处长辛清泉主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科员黄皇、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处长钟珂、重庆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韩博、重庆文理学院财务处处长郑立、学校财务处副处长陈茸、杨涛、孙志华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座谈。

辛清泉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际间沟通交流,相互借鉴财务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推动各高校财务管理工作高效开展。

新闻网1.png

杨涛从智能财务建设情况、财务信息系统建设规划以及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介绍学校智能财务管理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详细讲解账务管理、智能报销和人员薪酬管理等系统的操作描述和界面展示。杨涛表示,通过信息化建设,学校更好地开展财务管理和履行服务职能,实现纸质票据电子化、报销流程全线上,真正解决了“报销繁”的难题。

会上,各高校还就预算管理、财务信息化、资金管理、特殊业务财务管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新闻网2.png      黄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智能财务建设和资金运作情况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工作,并强调各高校要继续加快预算执行,加强经费统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突出重点,严控一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保证学校建设和发展必需资金投入,推动各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