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日期 : 2022-07-05
摘要
2022年7月5-6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2022年7月5-6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7月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出席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院办、研办、学办负责老师以及部分在校营员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现场参加,其余营员通过网络线上参加。副院长刘渝琳主持仪式。

图片1_副本.jpg

刘炳胜在讲话中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也向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大家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体系、科研成果、育人平台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一批批心怀公共精神、捍卫公共价值、维护公共利益的杰出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打牢基础;多思勤问,磨炼才干;放眼世界,拓展胸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勉励同学们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成长为一名投身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优秀治理人才。

图片2_副本.jpg

教师代表、公共人力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杨宝、公共经济系主任丁从明从不同学科出发,表达了学院对于研究生的要求与期待;境外留学归来的教师代表翁凌飞、杨永娇、周洲、蒋瑜洁、袁萌、胡轩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国外求学经历和在重大公管的工作体验。他们衷心欢迎大家选择重大公管开启自己的研究生活。2022届推免生代表沈佳悦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她在重大公管的学习经历。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按专业分成四组进行师生线上交流活动。学员们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培养方向、科研资助、出国交流等问题非常关注、踊跃提问,师生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当天下午,原贸易与行政学院(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国平教授、土地资源与城市发展管理系主任吴光东教授分别围绕“做一名优秀的硕博研究生”“科研的乐趣在于这点滴的发现”等主题进行了线上讲座。老师们从学习、科研与生活等各个方面给同学们传经送宝。屏幕两端,老师们情绪饱满、深入浅出,同学们求知若渴、十分专注。

7月6日,夏令营举行分专业面试考核,主要考核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以及综合素质,按照“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营员展开全面综合考评,公平、公正选拔优秀营员。同学们在面试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积累和优势特长,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