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4次会议

作者 : 吴姗珊

日期 : 2022-07-06
摘要
7月4日,校长王树新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4次会议。

7月4日,校长王树新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4次会议。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邓绍江、卢义玉、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饶劲松、朱才朝、李英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与会院长关于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绩效考核、资源配置等方面工作的现状、问题以及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校作为中管高校,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学院是学校履行各项办学职能的主要实施机构,是学校办学“战斗兵团”的中坚力量。各学院无论规模大小、实力强弱,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站在学校全局谋划发展,坚持对标全国一流、世界一流,力争建成标杆学院。

会议指出,各学院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线。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基础科研的生力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各学院要牢牢把握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发展要求,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科技创新,要以质量为准绳,切实处理好规模和质量的关系,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分层分类管理。要面向百年重大建设,反思和优化学院发展的目标、策略及路径。要结合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分层分类治理体系建设,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探索实行“一院一策”,充分调动学院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和环境,推动学校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重”的地位和“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