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三下乡:专业知识普大众,安全理念入万户

日期 : 2022-07-07
摘要
7月7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电的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避免可能出现的危险用电行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于芳草地小区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三下乡”公益活动

7月7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于芳草地小区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三下乡”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为当地居民介绍电气工程专业方面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居民更深入的了解电气行业,为子女未来的择校提供帮助,在普及专业知识的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安全用电,将安全理念传播到家家户户。

图片一.JPG

实践队员们与居民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介绍电气工程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们了解了电气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纠正了在场居民的一些错误的专业认识,树立了良好的电气工程形象。在现场,实践队员也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给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电气工程专业的种子。

图片二.JPG

在实践队员们积极解答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下,给全体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从我做起”的主题课。实践队员一边积极解答村民们问题,一边派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为居民们讲解如何安全用电、夏季使用电器的相关注意事项等各种知识。同时实践队员还讲授了触电后的急救方法,向小朋友们讲解远离插座、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等。居民们也积极配合,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对实践队员们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三.JPG

本次“三下乡”公益活动,实践队员们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更加了解电气工程专业,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电”的种子。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绳,提高群众对安全用电的警惕心,并最终达到普及专业知识的目的。

图片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