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三下乡:博取专业特长,义务家电维修

日期 : 2022-07-08
摘要
7月6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秉承着实践育人的理念走进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于金鼎广场开展“三下乡”家电维修和用电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秉承着实践育人的理念走进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于金鼎广场开展“三下乡”家电维修和用电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在于为当地居民排忧解难,在给居民普及家庭用电常识、节约小窍门等知识的同时,还发挥专业维修专长,帮助居民维修电烧水壶、打印机等小型家电。

在活动开始之前,实践队队员就积极联系当地街道办主任对“三下乡”公益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在炎炎烈日之下,实践队队员与当地居民互相沟通,利用热心居民提供的相关物品,搭建好了一个小型的工作棚,并设置有用电宣传和义务维修的相关服务点。

图片一.JPG

在实践队队员和街道办的大力宣传之下,来往的居民纷纷被吸引,携带着自家出现问题的小器件,来到了活动现场,一时间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

图片二.JPG

实践队队员各司其职,维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维修工作进行的同时,负责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的实践队队员在排起的长队中进行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并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

图片三.JPG

活动现场,不论电器大或小,实践队队员都认真细致地帮助居民完成家电维修,为居民的安全生活提供保障;同时向居民普及家用小电器的自修、自检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来向居民解释,做到寻原因、找方法解决家电故障问题。

图片四.JPG

图片五.JPG

而对于较难修理的器件,负责维修的队员也尽可能的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电器“对症下药”。努力尽好自己的职责,走进人民当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服务于大众。

图片六.JPG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实践队员们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在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实践队员们获得了珍贵的基层历练经验,极大地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激发了他们用所学服务基层的热情,同时,借助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居民们的安全用电知识也得到提高,极大的减少了用电安全隐患。

图片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