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2年度交通运输专业学位分委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7-09
摘要
2022年7月7日, 自动化学院牵头组织的2022年度交通运输专业学位分委会扩大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6室召开。

2022年7月7日, 自动化学院牵头组织的2022年度交通运输专业学位分委会扩大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6室召开。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通信学院副院长刘敏,自动化学院孙棣华教授、柴毅教授等分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机械学院副院长汤宝平,光电学院副院长朱涛,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刘铎,自动化学院相关领导及参与交通运输专业学位培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

F9CD537761ED247318506A5FB844AC7C.jpg

谢昭明代表研究生院致辞,他向牵头及共同建设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的学院表示感谢,并指出交通运输是一个跨学科的交叉专业,国家正大力发展交通强国战略,各参与单位要抓住机遇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过程要严把质量关,加强交通优势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培养,共同培养交通运输工程领域高端人才。

交通运输工程分委会副主席、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晓杰汇报了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点建设思路、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解决方法等。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重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指标分配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交换意见,并对多项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共同努力提高培养质量。

交通运输工程分委会主席孙棣华代表分委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交通运输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若干要求(修订)》,他指出,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交通运输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希望各参与培养单位严格把关培养质量,落实文件精神,以交通强国建设战略为契机,共同努力建设好交通运输专业。

据悉,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是第一批增设的5个工程博士点之一,由自动化学院牵头建设。专业学位建设围绕“交通强国”国家重大需求,以相关共建学院新增交通领域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铁领域)为牵引,工程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