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 2022-07-07
摘要
2022年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离退休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

2022年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离退休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时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8095017_副本.jpg

王时龙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更好地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绍江从党的建设、精准服务、立德树人、“三化”建设、两场“战役”五个方面对学校近十年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要求继承和发扬工作传统,大力推进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和工作机制创新,与时俱进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党委保卫部、房地产管理处、社区工作办公室分别从“畅通三大通道、建设宜居校园、服务保障老同志安全”“加快住宅产权证办理、努力为老同志提供活动场所”“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校地共建、守护社区平安”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离退休人员相关帮扶办法。

微信图片_20220708095010_副本.jpg

舒立春代表学校向校院两级离退休工作人员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十年如一日的用心用情付出和精准精细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引导离退休党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发挥优势,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投身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等工作,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强化服务管理,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问题做工作,带着重点做工作,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老同志安享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