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接待万盛区“困境儿童”夏令营

日期 : 2022-07-07
摘要
7月5日,重庆大学关工委在虎溪校区接待了由万盛经开区关工委、教育局主办,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关工委、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春泥护花 筑梦成长——约会重大”夏令营活动。

7月5日,重庆大学关工委在虎溪校区接待了由万盛经开区关工委、教育局主办,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关工委、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春泥护花 筑梦成长——约会重大”夏令营活动。重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重庆大学原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重庆大学离退休处副处长刘志成、万盛经开区关工委名誉主任犹春香、区关工委主任李文生等同志以及来自万盛经开区的20名留守、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孩子参加活动。重庆大学团委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同学十余人参加接待。

111.jpg

在田明和重庆大学校团委老师、青年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虎溪校区。青年志愿者边走边向小朋友们介绍重庆大学历史和沿途景点所涉及到的小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很投入。“重庆大学好大啊,这哪里是学校,感觉就是个公园。”孩子们边参观边赞叹。

112.jpg

113.jpg

中午,小朋友们到学生第二食堂用过午餐,就在青年志愿者带领下到物理探索科技馆进行沉浸式学习体验。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体验物理实验,操作各种物理仪器,了解到许多物理知识。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114.jpg

下午,大家聚集在第一教学楼的教室里,聆听了2022 年“双城青才校园先锋”典型、矢志艰苦奋斗先锋杨冬旭同学讲述自己与病魔作斗争的励志故事。小朋友们深受感动。然后,小朋友们在青年志愿者带领下玩拼图、默写词语的游戏,听哥哥姐姐们讲述每一张拼图背后的故事。

116.jpg

117.jpg

游戏结束后,肖铁岩代表重庆大学关工委为每一个小朋友孩子赠送了小礼品,他寄语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后到重庆大学来学习建设祖国的本领,以优秀的思想品德、杰出的学习成绩和健康的身心体魄报答所有关心帮助他们的人,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期望。 

118.jpg

万盛区关工委犹春香名誉主任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关工委的感谢,她希望此次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孩子们大学梦的起航,是和重庆大学相识合作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