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组织营员走进光电工程学院

日期 : 2022-07-14
摘要
2022年7月13日,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科技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第二组营员走进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2022年7月13日,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科技实践活动正式启动。135名营员将分为五组,分别参观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医学院以及重庆大学建筑科普教育基地。14日,第二组营员走进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800-2.jpeg

上午九时,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叶俊勇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1201,为第二组营员作光电工程学院基本介绍以及科普讲座。叶俊勇介绍,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教育体系完善,长期致力于促进我国光电科技事业发展,希望全体营员培养科学兴趣,积极关注光电科技发展,重视国际能源问题。

800-3.jpeg

讲座结束后,第二组营员先后进入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以及激光调控与精密测量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邓明教授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微纳技术、光纤电子技术、成像技术与图像信息处理以及先进传感技术的相关研究设施与研究成果。

下午,第二组营员有序到达重庆大学测控仪器与光电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亲身参与光纤通信原理实验。谌秋菊工程师向营员们进行实验的讲解与演示。学习实验操作方法之后,营员们遵循相关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分组进行光纤音频通信实验、图像光纤传输实验与光纤熔接实验。营员们通力协作,积极参与实验过程,亲身感受科技魅力。

据悉,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依托校内科技资源,为营员们制定了丰富多样的科技实践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