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现代医学检验创客工坊活动

日期 : 2022-07-15
摘要
2022年7月13日-15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第四组营员参加现代医学检验创客工坊特色科技活动。

2022年7月13日-15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第四组营员参加现代医学检验创客工坊特色科技活动。

7月13日,四组营员在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615室参加了医学主题特色活动。经过罗阳教授的深入讲解,营员们动手参与了MOFs材料合成、蛋白分离、血型检测、试纸条构建实验。

7月14日-15日,四组营员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108室参与创客工坊特色科技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员肖馨带领营员开展创客实践。肖馨用生动幽默的案例引入创新思维的基础知识,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启发营员改变思维方式,帮助营员运用创新思维方法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理论讲解结束后,营员们分组进行科技实践。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智能套件盒,其中包含控制板、传感器器件、任务执行器等元器件。了解元器件的工作原理和基本使用方法后,营员学习了Mind+图形化编程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编程技巧。经过不断的探索和调试,营员们成功使用PWM控制RGB灯,并自制超声波检测系统。

据悉,创客工坊特色科技活动是一次STEM课程的实践尝试,科学营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营员将创意想法转化为实践成果,促进营员对于科技创新的应用,实现创新思维的培育与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