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 : 2022-07-16
摘要
7月1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半年工作会顺利召开。医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中层管理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10家肿瘤分院、26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院领导、科主任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徐波主持。

7月1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半年工作会顺利召开。医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中层管理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10家肿瘤分院、26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院领导、科主任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徐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18171314(1).png

徐波致欢迎辞。他向前来参会的分院、基地医院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医院发展主题是“科研创新建设”,副主题是“治理效能提升”,半年来医院持续强化医疗服务,巩固基础医疗质量,实施质量管理“三基三严”专项,提高肿瘤专科诊疗质量,创新开展“做长板、去短板”学科建设“双板工程”,学科治理效能与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医院整体运行保持良好态势。、半年工作会的召开能够系统梳理医院上半年工作,通过讲成效、做分析、理对策,为全面推进医院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18171322(1).png

党委书记吴永忠以《赶考》为题,分别从重点工作、运行分析、问题困难、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分析2022年医院半年工作。他表示,上半年,医院坚持加强公立党的建设,通过创新创建159个“党员责任区”;坚决落实中央及重庆市政府部署,积极派遣51名医护人员援沪抗疫;通过强化医疗质量考核、提高外科手术能力、提升手术运行效率等举措,不断夯实基础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提高肿瘤专科诊疗质量,肿瘤治疗前TNM分期评估率达94.3%;成功备案生物样本库,获批重庆市海智工作站,获批2021年青年高端人才称号5人,获“肺癌早诊及精准治疗研发”重庆市中青年医学卓越团队;成功承办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眼肿瘤、神经内分泌肿瘤精读巡讲,总观看量达2405万。

微信图片_20220718171325(1).png

吴永忠指出,上半年,医院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为抓手,逐步实现从规模效益向质量内涵转型的高质量发展。门急诊人次增长21.82%,出院人次增长14.52%,Ⅲ、Ⅳ级手术增长11.06%;平均住院日降至7.18天,同比减少0.6天。

在总结成绩后,吴永忠结合上半年各项业务指标和经济指标进行深入分析,剖析医院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在下半年工作中,全院干部要坚持以国考为导向,理清业务思路,抓住关键问题,强化科室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全院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新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