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期在建工程安全检查

日期 : 2022-07-15
摘要
2022年7月15日,副校长刘贵文带队对学校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并为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建设者们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

2022年7月15日,副校长刘贵文带队对学校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并为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建设者们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 

image.jpeg

检查组先后前往了虎溪校区体育中心、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虎溪校区学生交叉创新中心、C区图书馆、C区第七教学楼、B区乌龟山燃气实验室、风洞实验室、B区建筑馆、A区第九教学楼、A区松林坡专家公寓共计10个建设工地,实现了对学校四个校区暑期在建项目的安全检查全覆盖。

7031657988048_.jpg

刘贵文给各个工地的一线工人送上了防暑药品和清凉用品,对各在建单位战高温、斗酷暑,始终坚守岗位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并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科学安排上岗时间,严格执行避高温作业,注意劳逸结合。

6921657987928_.jpg

检查组对各个工地的施工安全高风险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部分工地存在脚手架搭设不安全不规范、临边洞口未及时防护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配电箱未按“一机一闸一漏一保”接电、建渣堆放随意、易燃材料未及时清理、灭火器过期失效等安全隐患。

7071657988061_.jpg

刘贵文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施工单位要切实肩负起施工安全主体责任,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日常管控中对边坡基坑支护、模板支撑、施工用电、垂直运输等关键薄弱环节强化安全措施,定期开展检查巡查,及时消除隐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

基建规划处副处长阎波、聂会元、各项目负责人及校外安全施工专家陪同检查。

7月18日,基建规划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各在建单位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及时整改并书面上报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