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综合一、二支部 南川乡村振兴实践行

日期 : 2022-07-19
摘要
7月16至17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在副主委汪兴富的带领下,与民盟南川机关支部开展了友好合作与丰富多彩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委员会综合一支部主委刘国涛和二支部主委肖邦文等一行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年7月16至17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在副主委汪兴富的带领下,与民盟南川机关支部开展了友好合作与丰富多彩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委员会综合一支部主委刘国涛和二支部主委肖邦文等一行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日上午,支部一行来到南川大观镇,在民盟南川机关支部主委何大可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乡村振兴示范案例大观原点和乡村振兴示范村金龙村。学习考察南川区农文旅融合、一二三产业互动的景城乡融合发展典范,参观了金龙村乡村振兴成果图片展,认真聆听了金龙村党支部书记罗春兰的乡村振兴经验与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719134235_副本.jpg

下午,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与民盟南川总支委员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民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共同谋划未来合作发展。会上,举行了友好基层组织合作共建签字仪式,并互赠礼物。汪兴富和民盟南川总支副主委周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南川区东街家庭记忆馆及非遗文化创业园。

微信图片_202207191136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33737_副本.jpg

17日上午,双方支部盟员一同驱车赶至金佛山南坡考察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金山湖、德隆茶树鼻祖和陶坪村,参观了南川大树茶文化馆,了解茶文化的历史渊源,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目睹当地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719134540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紧张忙碌的调研、参观、学习与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转变了思维,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建设增强了实践。委员会同时邀请民盟南川总支部访问重庆大学,加强双方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将进一步调研地方发展需求,充分依托学校的智力资源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摄影: 刘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