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2-07-20
摘要
7月20日,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国电投创研院签署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7月20日,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国电投创研院签署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国家电投集团绿色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与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敏,海外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电投创研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跃青,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廖强参加协议签订仪式。

新1.png

李剑代表重庆大学介绍了学校学科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为加快“双一流”建设,要加强推动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助力重庆大学科研成果和优秀毕业生在国家“双碳”战略落地。

新2.png

刘敏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能源类重点大学顶尖学院优势和能源行业头部央企优势,建立长期、紧密、稳定、友好的校企战略合作关系。

新3.png

此后,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国电投(广东)综合智慧能源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微藻固碳技术和风光储能电解制绿氨无碳燃料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重庆大学聘请刘敏、王跃青为能源动力专业兼职硕/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李剑为其颁发了聘书。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落实国家“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推动高校和企业紧密合作,共同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的重要举措。

新4.png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5.png

国电投创研院与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签署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新6.png

副校长李剑为杰出校友刘敏和王跃青颁发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聘书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重庆大学能动、土木、经管、机械、资安等学院的20余位科研人员就目前开展的碳中和技术研究相关进展和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问答互动、充分交流。重庆大学在“双碳”政策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与国家电投绿色转型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能源类重点大学顶尖学院优势和能源行业头部央企优势,围绕产学研合作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稳定、友好的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相关行业发展。

新7.png

与会专家交流

重庆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东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兼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科创部、国电投创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