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出征

日期 : 2022-07-22
摘要
7月22日,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中国医疗队正式出征。

7月22日,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中国医疗队正式出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出征欢送仪式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主持欢送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彬、人事处处长幸奠国、宣传统战处处长任鹏宇,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魏鹏钧等相关处室同志,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市商务委外经处干部陈佳乐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以及七家派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1658479572(1).png

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抵达巴新后,将与第11批医疗队完成交接轮换,在该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具备教学、科研和临床功能的莫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4名队员启程赴任,他们分别是胃肠肿瘤中心陈刚、麻醉科杨畅、神经肿瘤科王世强和泌尿肿瘤科鲜鹏。

微信图片_20220722170241(1).png

黄明会向即将踏上援外征程的医疗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勉励医疗队员牢记党和祖国重托,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技术、崇高的医德为促进受援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他要求各派员单位全方位落实好队员家属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好援外队员的各项待遇,解除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静心、放心工作。

4bdf2fcef9496ba1504405a3f676970(1).png

出征欢送仪式上,黄明会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授队旗。

微信图片_20220722170221(1).pn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代表派员单位发言。他表示,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卫生援外工作,自2004年以来,先后派出8名队员赴巴新执行任务。作为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整建制派遣牵头单位和队长派出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医疗队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服从上级部门统一领导和统一管理,勠力同心、砥砺实干,高质量完成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722174032(1).png

陈刚作为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队长,在代表医疗队员发言时表示,医疗队员们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互助、锐意进取,以精湛的技术和崇高的医德,促进巴新健康水平的提高,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国际担当和风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巴新卫生交流互鉴,促进中-巴新民心相通。

微信图片_20220722170229(1).png

出征仪式结束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彬、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颖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机场送行。

医疗队派出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根据巴新当地实际情况和医疗队工作特点,邀请传染病防控、职业防护、心理健康、海外安全及宣传工作相关领域专家,对医疗队陆续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强的系列培训,为提高医疗队防疫抗疫和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医疗队员援外工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第12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整建制派遣责任单位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协助单位包括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去年11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启动医疗队组建工作,通过医院推荐、资格审查、英语口试、心理评估、健康体检、考察测评和为期3个月的出国前集中培训,最终确定了陈刚等10名正式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