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调研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

日期 : 2022-07-29
摘要
7月23日,副校长李剑带队调研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李剑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发展历程、运营管理、平台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7月23日,副校长李剑带队调研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

1-处理.jpg

2-处理.jpg

李剑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发展历程、运营管理、平台建设等情况,随后来到研究院智慧建造、智慧地下空间、智慧环保、智慧能源等研究中心,在中心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各中心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等情况。

3-处理.jpg

参观结束后,在研究院2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院副院长雷小红主持会议。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吕学伟,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益明、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陈青,研究院副院长翟俊以及研究院各部门、各中心负责人、博士后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4-处理.jpg

潘益明对李剑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溧阳市的具体情况、高新区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溧阳高新区下一步要协同研究院做好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化体制创新,坚持产学研合作思维;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集聚顶尖人才;三是加快核心平台建设,坚持科创育人相结合。潘益明提出希望李剑副校长的到来能为溧阳研究院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引入优质资源。

5-chuli.jpg

翟俊从院情概况、人才团队、平台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并根据研究院当前发展情况,提出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研究院更多支持。

6-处理.jpg

李剑一行高度评价研究院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针对研究院当前发展中需要学校给予支持、解决的问题给予回应。李剑十分关心研究院平台建设,他提出研究院一方面要积极打造试点工程,通过示范工程的牵引,进一步吸引人才,另一方面要做出成效,尽快让技术落地实现研究院自我造血。他希望研究院能够成为重庆大学立足长三角的战略支点,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工作。

7-chuli.jpg

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表示,溧阳山美水美十分欢迎李剑副校长一行前来调研指导工作。研究院的建成承载着溧阳市政府和重庆大学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未来溧阳市政府将继续支持研究院发展,将研究院共同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