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出版社 “解码智能时代2022”新书发布

作者 : 出版社 田园

日期 : 2022-08-22
摘要
8月18日上午,在2022智博会开幕前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承办的“解码智能时代 畅想智慧生活”——“解码智能时代2022”新书发布会在雾都宾馆隆重举行。

8月18日上午,在2022智博会开幕前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承办的“解码智能时代 畅想智慧生活”——“解码智能时代2022”新书发布会在雾都宾馆隆重举行。

DSC04337.jpg

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柏子康主持,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市经信委、市大数据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智博会秘书处)、重庆新华书店集团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也出席了本次活动。DSC04415.jpg

发布会上,出版社社长饶帮华就新书出版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马然希、邓绍江等领导共同发布了新书,并向到会的各区宣传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赠送了新书。邓绍江在发言中对重庆市委宣传部一直以来给予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出版社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解码智能时代》丛书能借2022智博会的东风,发挥好智博会文化名片的作用,以墨韵书香传播好智博会“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愿景。

马然希回顾了丛书的策划背景,指出这套丛书是产(产业)、学(重庆大学)、版(重庆大学出版社)、智(黄桷树财经和信风智库)四方面共同合作的成果,体现了“智汇八方 博采众长”的方向。

图片1.jpg

本次发布的“解码智能时代2022”包括《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2018—2022)》和《解码智能时代:重新定义智慧城市》。丛书立足于重庆市“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围绕2018年以来智博会第一现场的交流成果、全球智能产业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探索编写而成,是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优秀科普读物,也是继2020年、2021年“解码智能时代”的延续出版。

来自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党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重庆维普资讯、重庆忽米网络、重庆猪八戒网络、北京清博智能等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丛书的主创及翻译团队成员,丛书出版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新闻处及重庆大学出版社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