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统一战线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倡议书

日期 : 2022-08-24
摘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师生员工紧急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师生员工紧急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积极响应重庆市、沙坪坝区和学校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此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凝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策略方针的思想共识,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和衷共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落实防疫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要自觉遵守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自觉配合学校、所在社区及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工作,认真按时做好每日疫情报告工作,方便学校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科学决策;认真核查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发现有疫情风险隐患和时空交集情况,及时报告。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投身疫情防控,群策群力、筑牢防线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要积极投入工作状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线上教学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主动投身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做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当好志愿者。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统一战线合力。

    四、坚定防疫信心,引导舆论、传递正能量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实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进行坚决抵制和纠正,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增添统一战线正能量。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面临此轮严峻疫情,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要进一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根基,聚心聚力、携手并肩,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抗疫力量,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共同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民革重庆大学总支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民建重庆大学总支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

农工党重庆大学总支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

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

台盟重庆大学支部

重庆大学侨联

重庆大学知联会

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

重庆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

重庆大学台联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