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闻令而动 同心战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致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日期 : 2022-08-24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极端高温天气与疫情叠加,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党员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极端高温天气与疫情叠加,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扛起防疫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此关键时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在此次大战大考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夺取胜利。

二、带头深入防疫一线

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表率、履职尽责,主要负责人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强化健康监测管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三、带头锤炼党性品格

各级党组织要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亮身份、作表率、见行动、作贡献,干部和党员要主动请战做好相关工作,并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中自觉接受党性锤炼和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兑现入党誓词庄严承诺。

四、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实践岗位,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报告相关情况,做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就一定也必将属于我们!

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2年8月24日